曙江春

在和夏天说悄悄话。

【迦响】演奏者

★卑微作者求求红心蓝手!★

*军人迦&钢琴家响

*只写甜文请放心食用

*可能会ooc(即兴发挥失常这真的我也没办法)

*一般后期不会做大改动dbq我好懒


开头

他们是在街头的酒吧相遇的。

刘迦初次见到李响时,他在营地附近小有名气的酒吧里弹奏钢琴。伴着萨克斯和架子鼓,他觉得那位钢琴家在酒吧的做旧灯泡下闪着光。

钢琴家的指尖飞动在黑白交错的琴键上,偏轻快跳跃的曲子难度不大,刘迦却一眼就看出演奏者并非是混迹于酒吧之中不得志的落魄音乐家。那种微微俯视一切的清冷,甚至是冷漠,看着就不是一般人能轻易接近的。

而刘迦还是试了。

钢琴家在围聚人们的掌声中默默点头示意,走出那一片嘈杂,坐在旁边的吧台上要了杯度数不高的鸡尾酒。刘迦跟着走出人群,看见李响时一杯淡橙色渐变的鸡尾酒正摆在他面前,而坐着的人却没有想喝的意思,修长得有些过分的手指轻轻抬起同样高瘦的倒三角形杯身抿了一小口,又轻轻放下,几乎没有声音。

想想部队里那群糙汉子,真是人与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刘迦走上前去,坐在李响旁边的高脚凳上点了一杯莫吉托。

“嘿……你刚刚弹的钢琴很好听啊,你是钢琴家吗?”

李响丝毫没有反应,端起酒杯喝了一口,然后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

刘迦撑着头无聊地看他。

没过多久,李响放在桌子上的手往前倒,整个人趴在桌上,刘迦才发现他一脸喝醉的神色,耳根微红,眉毛舒展,看样子是睡着了。

这位先生在这里迷迷糊糊的会很危险,我应该把他带到安全一点的地方,刘迦想。

这完全是我出自内心的正义感嘛!毕竟是个军人,保卫每一个人的安全是第一位!

然后刘迦就很——理——直——气——壮——地把酒量巨差的钢琴家拦腰抱起,在复古的爵士音乐和群魔乱舞的人群中溜了出去。

    

中段

附近的宾馆。

刘迦只要了一间房,在前台小姐意味不明的笑容下抱着李响上了楼。

这是为了省钱,刘迦这么安慰自己。

人民战士才不会对某个一见钟情的男人图谋不轨呢。

李响瘫在洁白的被子上,混乱的脑子依然不好使,微微睁开眼,看到天花板上的白炽灯朝着他照,亮得他又马上闭上眼,意识却被照醒许多。

酒吧的灯什么时候这么亮了……不对这不是酒吧……那我在哪……我在床上??

在哪里的床上呢……好像在旅馆的床上……我为什么在床上??

我这个美男子的精彩人生还没开始不会就在被绑架中结束了吧?!

李响一脸冷汗,眼睛眯成一条缝观察着周围的情形。

他看到一个男人的身影坐在自己身边。这个男人很眼熟。

他想了十秒钟便回忆起来,自己在睡着前有个人坐在自己旁边,然后……然后是他看到自己喝醉了的样子……可太丢脸了!

刘迦看到李响的眼皮在轻颤:“你醒了?起来喝点水吧,你之前喝醉了。”

眼前这个男人竟然长得非常符合我的审美……我要矜持……他好帅我可以……啊我死了

李响被这个人的样貌深深地吸引住了。

他撑着床坐起来,水端到嘴边却没有喝:“你是谁?”

“我?我是上帝派来的大帅哥!那你呢?”刘迦打趣着说道,嘴角上扬露出孩子似的调皮。

“我叫李响……我喝醉的样子是不是很……”李响扶额表示不想再说下去。

刘迦倒是一点也不吝啬于对李响的调戏:“没有,很可爱的,至少我这么觉得。”

“反正我~很~喜~欢~”刘迦手搭在李响脖子上把他拉近自己。

“说真的,我看你在那弹钢琴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

“我觉得我看上你了,李--响。”刘迦毫不避讳地说道。

李响很混乱,甚至比喝醉酒还更胜一筹。

绝世美颜的暴击我真的顶不住了谁来救救我!他还说他喜欢我!我在做梦吗呜呜呜呜

“你……我……他……这……”

“要不我们先来聊聊天吧?看看是不是志趣相投……你是干什么的啊?看你的样子不像有正经工作的”

“我是打仗的,”刘迦神秘地说,“就是保家卫国那种。你是钢琴家吧?来这干嘛的?”

李响笑笑:“我是来开巡回演奏会的,经过这里,晚上又没事干只好去酒吧练练手了。我从小就喜欢这个。”

看到李响那种呆呆地充满憧憬和希望的神色,刘迦也被感染得笑了出来。李响见他这副样子,也跟着他一起笑,没有缘由。

李响只顾着笑,没感觉到刘迦的手顺着脖子勾住他棱角分明的下颌,轻轻抬起,然后快速的凑到他脸上嘬了一口,满足的像个拿到糖的小孩儿。

李响再次懵了。

呜呜呜呜我理想型刚刚亲了我一口他爱我我也爱他我和他原地结婚好不好……

“你,你想干嘛……”

“我想亲你,这么简单还要问嘛。”刘迦眼珠子转了一圈很是平平淡淡。

“你在这待几天?”

“……大概还有两天吧。”

刘迦躺倒在床上:“那我们明天也在那个酒吧见面。晚上八点。后天也是,不准迟到。”

李响还没开口就被刘迦堵住:“是不是要问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


尾声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两人也逐步了解对方,发现对方无论样貌身材,还是性格喜好,品行修养,都是自己理想的类型——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即将离开的那个晚上,刘迦站在码头为李响送别。他并不忧伤,因为他的钢琴家已经把自己接下来的行程都报给他了,他总会和他再见面的。


几个月后的一天,李响在演奏厅中央谢幕,于掌声中走下台阶进入后台。

迎面而来一个大大的熊抱正如他几个月前离开码头时的一样。

他连头都不用抬一下,就知道是谁来了,并且在抱着他。

这是他的军人。只属于他的。

钢琴家的修长手指伸进军人有些乱蓬蓬的头发胡乱揉了揉,然后微微抬头吻住军人因为赶路而有些干裂的唇。

灯光很暗,就像他们初见那样。

但他们不需要长久的磨合,便心知肚明,自己的余生,将托付在彼此的手中。


小小的番外【轮刘迦怎么理直气壮的跑到异地找老婆】

刘迦把军队长拉到一个僻静的地方,眼神下斜像个犯错的小兵。

“朱凤伟……你说我们俩关系这么好,能不能帮我个忙……

带兄弟们去听场音乐会吧?”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