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江春

在和夏天说悄悄话。

【夏天,江水和桥】剪影1 倾泻的瞬间

梗源上图。

注:下文CP是我家最新也是唯一一对在写的CP江乔,正文由于没时间暂时搁置,所以现在更的都是婚后同居后的日常捏🥺

不嫌弃的话请点个关注蹲后续or点个收藏推荐哄作者

我物理学得很差所以不要追究一些说法的物理意义嗯嗯,只是追求一种好笑的效果

看到这条时乔柯正靠在江春身上,窝在懒人沙发里撂着投影屏上的电影不看腻歪。他刚洗完头,吹得半干就被江春搂起来抱到客厅,美其名曰在看电影的时候自然风干,实际上某人急了大家都知道。

乔柯抬头,发现江春正专心致志地用食指绕着他的头发玩,轻轻的,所以自己一直没什么感觉。他就这样盯着,和对方一样一言不发,电影中酒吧里的主人公正隔着人海暗送秋波。可能过了很久,也可能只是一瞬间,江春一瞥,目光与乔柯相接,顺着可逆的光路传递,直勾勾地进入了对方眼里。江春像做坏事被人发现的小孩一样立马停下手中动作,极其不自然地问乔柯怎么了,反而更让人觉得他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乔柯忍不住笑了,拢着江春的自然卷头发说,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好可爱。

乔柯还在学生会的时候,有一次和江春出去约会,两人勾着手指还没走出两米就被学妹叫住询问即将举办的活动——实际上多半是觊觎会长大人的美貌想多看两眼。乔柯无奈,只得在江春充满怨念的凝视下戴上习惯性假笑细声细语地回答。学妹问着问题,眼睛就时不时瞟到乔柯高高扎起,又晃来晃去的马尾。他的发量不是很多,又是近乎纯白的发色,因此用细绳扎起的高马尾就显得格外轻盈,有如异世界的精灵王子。于是学妹在被乔柯的高马尾诱惑下又神志不清明知故问地问了几个问题,乔柯心里和江春一样不耐烦却也只能一个一个耐心解释。

显然用绳子扎头发不如橡皮筋扎得牢,乔柯为了照顾学妹的身高频频低头,绳子不堪其扰自己寻求了解脱。

发丝散开,原先细长的一条像瀑布,现在则更多的像是星河,像那些庄重而有摄人心魄能力的大美之物。因为自由落体运动受到阻力影响而有些凌乱的发丝懒散地披在乔柯肩上,他的话音停顿了一下,却并不在意地接续了刚才的话。

旁人可不这么觉得。在日间太阳正好的时候,一束白发可能并不引人注意,但一片给人带去的冲击力是截然不同的。江春退后靠在墙边等待的时候看见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女生回了头并毫不矜持地乱飞裤子,更甚,还有三四个男的也意图不纯地看着乔柯,被他盯回去了。

江春沉默且迅速地捡起掉在地上的亚麻绳子,站在乔柯身后帮他扎头发。他不会扎,只能把长长的一把头发抓在一只手里用另一只手拿着绳子乱绑,不过好歹也低低地系上了。学妹总算问完了问题看够了美人,一步一蹦开心地跑路了,乔柯还没说出一句完整的再见就被江春拽走。他也不生气,只是任江春拉住他的手,跟着他小跑。到了约定的餐馆坐下点餐,江春也没说一句话,是本就不爱说话,也是吃了不知道哪来的飞醋。他就这么点格局,乔柯那么好看的样子他就是没出息地想要独占。点了几个菜,乔柯下巴靠在交叠的两手上含着笑意,说:“你得学学怎么扎头发。”

后来怎么样他不记得了,和其他的约会大差不差,这个奇奇怪怪的小插曲他倒是记得一清二楚。

他们两个都在家时,江春总让他散着头发,除了做饭或者种花的时候,因为那样散着头发实在是很热。乔柯出门比他早的时候,他会帮他扎头发,高高的一束,可能是夹杂着扎头发者的心情,所以发型也显得生人勿近。乔柯这样想着,发现自己已经盯着这条说说盯了好久。

他没来由地说了一句:“你现在倒是很会扎头发,明明你自己都不需要扎的。”

江春漫不经心——不知道是在看电影还是在看乔柯——地回了一句:“你还想让我怎么样。”

评论(5)

热度(2)